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我校首个学生廉洁社团“清廉社团”成立

创建部门:党建发布者:陈小雁作者:李燕时间:2024-03-21浏览:10设置

319日,我校成立首个学生廉洁社团——清廉社团。社团成立仪式于教育园校区行政楼215室举办。校纪检监察室陈小雁老师校团委书记陈桦老师、清廉社团指导老师李燕老师和叶雨潇老师及社团首批社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社团成立仪式。尹山校区5位社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会议第一项议程,学校团委书记陈桦老师讲话。陈桦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团委对“清廉社团”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她说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是青年学生立足社会和人生进步的基本要求和根本底线,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推进和不断延伸,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把理想信念的种子深深的扎根到内心深处。期待“清廉社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标准和要求,营造崇贤尚德、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会议第二项议程,指导老师介绍社团章程和社团活动安排。李燕老师和叶雨潇老师分别从社团成立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主要任务、活动开展及今后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清廉社将在学校纪委办公室的指导下,学校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监管下,致力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带领社团学生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组织社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纪,积极宣传廉洁文化,将宣传廉洁文化和传承中国优秀文化密切结合,开展富有特色的社团活动,打造对全校学生具有吸引力的社团,为推动我校廉洁教育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第三项议程,庄严宣誓。清廉社长邓钰霖带领全体社员庄严宣誓:“‘清廉社团’全体成员将在老师指导下,秉持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原则,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廉洁理念、传承廉洁风范,努力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增添青春色彩。”

  陈小雁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清廉社团的成立将为学校党风廉洁建设和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增添新鲜血液,这也是学校加强师生廉洁教育的新举措。之后,她对社团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并与大家共勉“学思践悟”,希望大家能更加努力地学习、思考、反思、实践,并不断领悟、提升自己,通过社团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廉洁教育同时,她也希望社团成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清廉社团将通过举办廉洁宣誓、廉政基地参观、廉洁诗歌朗诵大赛、廉政知识竞赛、廉洁海报设计大赛、廉洁微视频展、三行廉诗书法写作活动等活动,在我校广大师生员工中弘扬清廉修身、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实守信,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积极促进我校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建设。(/陈小雁、陈桦、邓钰霖 文/李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