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陆薇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时间:2020-12-30浏览:4157设置

【校友简介】

陆薇,2018届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秘书部部长,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学生会社团成员”“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在校期间参加过第四届江苏书展展示销售志愿活动以及校内组织的辩论赛,并取得相关荣誉。现担任苏州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二号线行车值班员一职

【校友故事】  

社会,这个字眼对于她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在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里有着太多已知以及未知的东西,对于刚毕业的她来说它是神秘的,有着不可莫测的气息,但是又有这么一股好奇劲儿带领着她去探索。

刚毕业那会儿面临着即将工作,有句话说的好,“你毕业的时候就是你失业的时候”,这个社会不会把你继续作为一个孩子来看待,事实也正是如此。初入公司的大门便是从一个小小的“红马甲”做起,开始了跟岗生活,跟岗期间还需完成各项考核指标,若有其中的一项不合要求,那么便会影响你的职业道路,所以说每一步都至关重要。跟在师傅身边会碰见许多“新鲜事”,当然,学习就是要学这些“新鲜事”的处理方式,才能为日后独立上岗打好基础。随着时间的推移,她自己也能够独立上岗,成为一名正式的站务员去面对乘客,在对于一些足够刁蛮的乘客,学会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去进行沟通,尽量让他们接受轨道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

进入公司已有两年左右,在任职了一年左右的站务员岗位之后,非常荣幸的成为了一名行车值班员,这背后也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这一岗位虽然不需要直观的面对乘客,但作为车站的核心沟通枢纽,同样担任着至关重要的职责,每天都需要增强自身的业务知识,以应对突如其来的事变;同时也需要做好对各个设备设施的监视,谨慎地注意会不会因为某种设备设施导致列车故障或者晚点,造成乘客的不便,给车站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在日常工作中更需要结合实际做好各个调度部门的信息传递,做到真实、准确、迅速、持续。其实进入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这两年的工作经历却着实新鲜,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不知道前方还有怎样的挑战在等着她,这也需要她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才能知道。在她的内心深处,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相信在未来的某一时某一刻她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