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听评课活动

创建部门:建筑工程学院发布者:张莉作者:张丽霞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转型,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于322日下午集中建筑实训楼101室开展听评课活动。集体研课、评课教研活动主要从教学目标、重难点、课堂教学设计意图、课堂教学形式、课堂评价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讨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长处与不足,并提出一些改进意见。

本周我院黄建国、张丽霞、张莉、张啸、潘志刚五位老师开设了公开课。每位老师开课前院里都成立了听课小组,每组由负责人组织听课和评课。从听课情况来看,五位老师教态自然,教学环节清晰,语言表达流畅,重难点突出,并能合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进行授课,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注重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培养。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课件制作、板书层次、学科前沿知识的引入等。同时,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设计方面需提升师生互动环节的效率、全面提高学生课堂教学的参与度和达成率。

               


               


               


听课、评课活动是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通过有效的组织和实施,能够为教师提供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高。前路漫漫,我们当持之以恒,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只有常常反思,时时总结,才能不断进步,实现自我提升!(图/各教研室  文/张丽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