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工程管理工程管理学院团队工作计划汇报及公开课评课会议

创建部门:工程管理学院发布者:冯均州作者:时间:2024-03-25浏览:10设置


2024322日,工程管理学院在建筑实训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各团队(团队合作、课程思政团队、教学大赛团队)工作计划汇报及公开课评课会议。会议议程分为三部分:一、开设公开课的老师介绍其公开课设计思路、教学过程等,全院教师从多个维度进行点评,提出建议或意见。二、各团队负责人分享其团队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安排,以期推进各项目顺利进行,提高团队的执行力。三、冯均州院长总结发言,对重点工作指明方向和提出期望。

首先,孙宜兵老师介绍公开课《梁构件受弯设计》、赵仕钗老师介绍公开课《受弯构件的构造要求》,学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多个维度各抒己见,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或意见,如:增加教具模型、以任务单驱动学生动手、多创造与学生互动的环节、思政点润物细无声融入、增大PPT字体等,促进学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开设公开课的两位老师也虚心接受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

其次,《工程合同管理与招投标》课程的团队负责人安彦老师、《施工组织》课程的团队负责人朱洪黎老师、《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的团队负责人田兴老师、《BIM建模及应用》课程的团队负责人沈礼伟老师、《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肖丽老师、教学大赛团队负责人孙宜兵老师和赵仕钗老师分别介绍了其团队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进度计划合理紧凑,目标成果丰富详实,有精品课程、微课资源库、教学设计、教案、思政案例等,充分展现了各个团队为达成目标积极思索、主动研究、通力协作的良好工作状态。

最后,冯均州院长肯定了学院教师努力进取的工作作风,坚信学院的教学质量会在一次次教科研活动和教学实践中逐步提升,也对学院各团队的工作方向进行指导,要在每一门专业主干课程上不断探索教学模式,以期探索研究出普适于工程造价专业群课程的教学模式,提升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

(图/朱洪黎  /练志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