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我校在2021年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中又获一等奖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时间:2021-07-24浏览:5045设置

2021年7月18-20日,在学校戎成副校长带领下,我校师生赴南京参加2021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经过顽强拼搏,我校参赛的2个项目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加上在初赛中获得的三个三等奖,今年我校参赛的五个项目全部获奖。

本届大赛经初赛(网评)、决赛2个阶段。经过初赛(网评)直接淘汰40%项目,30%的项目获三等奖,30%进入决赛。我校的“龙腾狮跃”和“智耀科技”2个项目获创业项目三等奖;“环保水性漆喷枪室内快速清洗机”获创新作品三等奖;“巧夺匠心—智传榫卯慧承国风”和“巴沃夫—您身边的车配专家”2个项目分别从创新启蒙组、实践启蒙组126个项目以及创意组、创业组17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省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分别获得实践启蒙组一等奖、创意组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也是学校连续第二年获得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巧夺匠心—智传榫卯慧承国风”项目:定位于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古建的建筑模型产品提供针对少儿、具有专业特色的产品和配套的线上视频指导系统,主要包括古建榫卯模型系列产品以及线上讲解视频,按低段、中段和高段三个层次,面对不同的年龄段分段定制,将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和现代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手段有机融合,彰显了职业教育特色,是职业院校育人和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亮点的缩影。

“巴沃夫—您身边的车配专家”项目:依托我校汽车专业优势,在平时教学的同时,注意挖掘专业和学生能力的横向拓展,创新地研发设计出一套高性能的悬架配件,为越野俱乐部和专业车队等机构越野运动车辆提供服务,并依此为基础助推组建了巴沃夫-您身边的车配专家创业项目。

历经选项、立项、修改、训练、模拟和正式路演等一系列实践,我校师生加深了专业知识学习,开阔了眼界,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大赛“我敢闯,我会创”精神的内涵,也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毅力和综合能力。在学校创建领航学校提出的“扎根江苏、引领全国、世界水平”指引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系部和相关处室的大力配合下,在项目团队指导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在团队成员的辛勤付出和通力合作下,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又一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图/文 胡永琪)

项目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

巧夺匠心

钱江悦、陆钰祺、姚文亮

一等奖

巴沃夫—您身边的车配专家

柴宇杰、陈康妍、夏文豪

二等奖

龙腾狮跃

张贺、何辉文、王家燚

三等奖

智耀科技-智能电源管理卫士 

高荣利、乔乾涛、肖伽豪、常文浩、严子墨

三等奖

环保水性漆喷枪室内快速清洗机

王雯萱,刘吉鑫,杨奕萌

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