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通知公告

2021年自主招生简章

创建部门:招就处发布者:王毅芳作者:时间:2021-05-26浏览:15472设置

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江苏联合技术学院苏州建设交通分院

2021年自主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规模:

(一)自主招生对象

面向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招收2021年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规模

自主招生人数为2021年招生计划总数的15%150人)。具体专业和人数如下:(均为五年制高职专业,颁发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文凭。)

表一

系别

序号

自主招生专业

招生人数

建筑工程系

1

建筑工程技术

18

2

市政工程技术

7

3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

7

工程管理系

4

工程造价

18

5

建设工程管理

7

环境艺术工程系

6

建筑室内设计

16

7

环境艺术设计

6

8

展示艺术设计

6

商贸管理系

9

关务与外贸服务

12

10

现代物流管理

12

汽车工程系

1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7

12

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17

13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7

轨道交通工程系

14

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5

15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5

注: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的考生只能报考一个专业。其余专业每位考生可在同一系别(见表一)中报考一至二个专业,学校将按照考生专业选择顺序择优录取,志愿优先(如第一专业未能录取,则在第二专业尚有计划的情况下进行调剂)。

(三)录取标准

1.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须参加中考,其中,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中考成绩必须达到中考总分550分;建筑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关务与外贸服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中考成绩必须达到中考总分518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中考成绩必须达到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最低分数控制线。

2.按我校自主招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面试成绩相同时,按照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二、报名条件:

2021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初中阶段品行、学业、特长、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良好,并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

1.思想品德端正,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处分记录;

2.学业成绩良好;

3.综合素质良好,能力特长明显;

4.身体要求:参照《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相关规定体检合格。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专业要求无色盲、色弱。

三、自主招生程序:

(一)考生报名

1.填写报名表6月1日至64

登陆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zjyksy.com)进入“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报名,选择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报名表,每位考生限报一所,苏州中学匡亚明实验班可兼报。

2.填报专业

考生6月1-68登录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网址(www.szjsjt.com),登入自主招生报名系统选报专业,也可到学校现场选报。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号和密码(请务必保留好本人的报名号和密码),考生可凭报名号和密码,进入系统修改并确认信息,6817:00后将无法修改信息。

3.送交纸质报名材料

6月1日至681700纸质报名材料递交至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国际教育园校区行政楼213211210室(地址:吴中大道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8号)。

提醒:如果考试院网站上报名表提示在报名截止后才能打印,建议家长们在6月5日-6月8日期间以下资料齐全后再来送交材料,以免分两次交材料耽误了您的时间。

纸质报名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无硬纸、无塑封、无封面、无封底,在左侧装订,依次包括:

1)报名信息表:2张表,包括考试院网站报名信息表1份、学校网站报名平台报名信息表1份,每张表上均需考生和家长签名;

2)初中期间获奖情况、兴趣特长、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证书或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携带好备查,并提供复印件;

3)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使用户口簿复印件)

4)交两张1寸证件照片。

(二)材料审核

610日~15日,学校在“苏州市区自主招生报名平台”中对报名名单和学生递交的纸质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名单后报市教育考试院再次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名单。

6月20日起,学校将最后确定的自主招生面试名单(包括姓名、性别、所在初中等)在学校网站www.szjsjt.com公示

(三)面试评价

自主招生考试采用面试形式。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化素养、专业认知、语言表达、动手能力、才艺特长等。具体详见各系部现场公布专业面试实施方案。

面试地点: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国际教育园校区(吴中大道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08号)。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面试时间:20216月24。请考生携带本人中考准考证原件于上午8:00在学校体育馆集中,参加面试

(四)审核录取

1. 确定合格名单

学校根据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排名,在符合学校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求的学生中,按学校自主招生计划11.5 倍的比例择优确定合格名单(含姓名、准考证号、毕业学校),625日报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后,6月 26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我校校园网也将予以公布

2.录取

自主招生的学校按公示名单先后顺序,采用综合排名优先、考生自主选择、按照计划录取的录取模式。

自主招生合格且中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录取资格线的考生,可选择自主招生录取或按志愿录取。

如果选择自主招生录取,考生必须在接到学校通知后,于7月117:00之前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为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

选择一经确定,不能更改,不再进入志愿录取流程,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到自主招生录取学校办理入学手续的考生,即视为自动放弃自主招生录取资格,市教育考试院将按照其填报的中考志愿进行志愿录取。

四、录取进程安排:

(一)考生网上报名: 61日—64日(www.szjyksy.com

      选报专业:61日—681700前(www.szjsjt.com

      送交纸质报名材料确认:61日— 6817:00

(二)考生资格审核:610日—15

(三)公布参加面试名单:620

(四)面试时间:624

(五)625日面试合格名单上报苏州市教育局审核批准,

      626日由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我校校园网也将予以公布。

(六)缴费注册:71日(9:00-17:00

学校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