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博雅小讲堂之——《蛋白质的故事》

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时间:2021-05-18浏览:3835设置

5月13日下午基础部组织了新一期博雅小讲堂活动,基础部周倩雯老师给博雅学院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蛋白质的故事》主题讲座。

周老师从“蛋白质是什么”、“蛋白质的组成”、“蛋白质的功能”和“缺乏蛋白质会有哪些危害”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蛋白质是生物大分子,由氨基酸分子按一定顺序线性链接而成,生命的一切表现形式,本质上都是蛋白质功能的体现。这一部分内容中,周老师告诉大家应该怎样合理设计早餐,使早餐更营养。蛋白质的生理功能多种多样,它是人体组织构成成分,构成生理活性物质,并且为生命活动提供能量。缺乏蛋白质会导致抵抗力差,消化不良,肌肉松弛、缺乏弹性、皮肤粗糙、严重缺乏蛋白质会引起水肿,体型消瘦等危害。蛋白质科学和疫苗产业息息相关,周老师讲到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国家的医务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用最短的时间研制出了新冠疫苗。目前,我国已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并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蛋白质的重要性,充分感受到化学与生活的联系,也体会到了化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图/文孙焕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