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交流学习促发展 拓展思路共提升——仪征技师学院领导来我校汽车工程系调研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许文杰时间:2021-05-13浏览:1966设置

5月11日下午,仪征技师学院副院长尹为国一行8人来我校尹山湖校区进行调研,我校副校长谢永东、汽车工程系主任徐兴振陪同。

在徐兴振主任的带领下,尹为国副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汽车钣喷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丰田汽车校企合作项目实训中心、现代汽车校企合作项目实训中心,汽车底盘实训中心等,对汽车专业实训室的布局、功能及专业建设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参观结束后,在汽车工程系行政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上,谢永东副校长首先对尹为国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学校环境、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情况作简要介绍。尹为国副院长对我校历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表示我校尤其在专业建设方面,值得借鉴学习。

随后,谢永东副校长以职业学校专业文化育人为背景,以专业文化促进学生专业发展为主题作汇报。他从专业文化育人提出的背景、专业文化内涵与性质、专业文化建设策略、专业文化体系的建设过程、专业文化育人的实施、建设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仪征技师学院科研处葛振娣主任表示受益匪浅,对专业文化育人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从理论层面到实践层面有了明确的思路,对促进学校的专业文化建设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最后,仪征技师学院陈宝珍主任分享了在专业文化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活动为双方学校搭建了学习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拓宽了工作思路,对未来汽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为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地区,打造汽车维修后市场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奠定基础。(图/文 许文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