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博雅小讲堂之——《学党史、感党恩、勇担当(下)》

创建部门:基础部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时间:2021-04-07浏览:3845设置

4月2日下午,基础部开展了新一期博雅小讲堂活动,基础部曾天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学党史、感党恩、勇担当》讲座的下半部分。承接讲座的上半部分,时间来到了1949年,随着天安门前28声礼炮响起,新中国成立了。

首先,曾老师讲述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党和国家战胜各种困难和严峻考验,探索社会主义道路,在徘徊中前进并最终平稳向社会主义。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这一阶段,中国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通过曾老师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抗美援朝、文化大革命等诸多历史事件,深刻感受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最后,曾老师教育学员们,青年学生只有了解党史,能真正热爱共产党,具有奉献爱国的情怀,具有担当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贡献。(图/文 孙焕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