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开学迈入“心”境界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时间:2021-02-27浏览:3443设置

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同学们也要上学了,可是,从相对自由宽松的假期立刻进入到规律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都会有一些不适应,有些人甚至出现烦躁、心慌、没有食欲、睡眠紊乱的情况。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顺利适应新的生活节奏呢?能量工坊给大家提供一份调试菜单,供大家选择。

来点仪式感

首先,我们可以用视频或者文字来简单地回顾一下这个寒假的生活:看了哪些电影或电视,玩了什么好玩的,去哪家走亲戚了,买了什么新衣服,帮家里人做了什么事情,看了什么书等等。你还可以把回顾的内容发给亲朋好友,与大家分享。这都可以增加寒假的充实感和快乐感。

其次,整理一下书包,准备好新学期的衣物、文具、书籍,定一个新学期的目标,写下来,拍个照片,发一个朋友圈,都是很好的仪式感哦。

调好生物钟

根据上学的节奏,调整生物钟,早睡早起,按时吃饭,让自己进入上学的时间节奏。

根据天气,选择适合的运动项目,让自己的身体动起来,让身体和心灵都感受到开学了,要有饱满的精神状态了。

打几个电话

和同学、舍友打几个电话,聊一聊上学的准备,也可以聊一聊自己的心情,是有些期待,还是有些担心,想必你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吧。

接纳自己的情绪

要一下子从假期回复到上学的状态,可能还是会有一些困难的,没关系,这很正常。面对自己的焦躁不安的心情,我们可以做一些小活动,来帮助自己平复。

你可以做几个深呼吸,去感受自己的这份情绪,感受这份情绪在身体里涌动游走,告诉自己这很正常,不要去评判好不好,只是静静地去感受它,去接受它就好了。

你还可以用给自己的情绪起一个名字,或者画下来。

当然,你也可以用自己惯用的好用的方法来处理它。

定一个小目标

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每天吃过饭散步10分钟,比如每天看5页书,比如每天写100字的文章等等,这也可以让你提升掌控感。

欢迎你再次回到学校,我们期待你的到来。(图/文 邹文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