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喜报!我校汽车职业体验中心获首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储亚婷时间:2020-08-02浏览:2619设置

727,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我校汽车职业体验中心成功入选。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的指导意见》(苏教职〔20196)精神,本次申报经过单位自我测评、市级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等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层层把控,直至最终认定。

我校汽车职业体验中心依据中小学劳动教育的不同要求,开发了集讲座、实践、网络教学、虚拟仿真体验于一体的多种体验项目,能实现职业倾向测试、整车维护场景体验、汽车文化知识普及、职业规划指导、职业拓展培训等功能。与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信息技术应用的汽车应用与维修一体化实训室;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多家汽车知名企业共同建设实训室,能满足中小学生不同层次的职业体验要求和职业启蒙教育,兼顾专业教学、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继续教育等诸多方面的需求,代表了最先进的职业理念。2014年至今吸引了苏州市觅渡中学、苏州市振华中学、苏州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第五中学)、苏州市草桥中学等学校的学生来校开展普职融通教育,大大增强了职业教育吸引力。

未来汽车职业体验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普职融合,为全省、全市中小学生做好汽车专业知识科普教育、汽车相关职业启蒙教育,同时也为苏州市汽车后市场提供优秀的人才支撑。(图/文 储亚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