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陈鑫主任为环艺系全体教师开展业务培训讲座

创建部门:环艺系发布者:武德芳作者:王启蕴时间:2020-07-04浏览:1554设置

    73日上午830,环境艺术工程系所有行政人员和专业老师齐聚建筑实景体验中心摄影摄像实训室,系主任陈鑫为全体教师开设了课题研究的方法、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中外建筑史赏析以及上课方式方法等内容方面的专业能力培训。

首先,陈主任以个人申报的具体课题作为案例讲解。从课题申报、课题答辩等方面逐条进行细致解读:课题研究对象现存的问题有哪些?课题研究对象横向对比其他对象的优势又有哪些?课题研究内容的展开方式与撰写要求等等内容。陈主任结合自己申报课题的心得体会绘声绘色的讲解,避免空谈理论的弊端,让系部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对课题有了更为直观和准确的认识,各位老师也是收获颇多,每个人都在认真聆听、认真记录。

二、为了让系部老师更加深入的认识系部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陈主任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1)对于江苏省五年制高职育人模式开发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

2)五年制高职与三年制高职相比较存在哪些优势;

3)解读系部的“五位一体”教学方法与企业真实设计案例的工作流程是对应一致的,进而引申出系部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内容。陈主任从这三个方面的解读与剖析后,老师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制定内容和适用范围有了更具体、更明确的认识。

   三、陈主任就这学期开设的中外建筑史课程分模块进行讲解,其目的是让老师了解建筑史相关知识,同时让老师学习上课方式方法。陈主任以《园冶》切入、通过软件虚拟方式对比苏州园林内部景观的构景手法来讲解苏州园林的相关知识;通过对西方古希腊和古罗马建筑母题、展开对东欧拜占帝国集中式形制、西欧中世纪哥特式、文艺复兴的建筑成就以及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中国传统建筑纹样的寓意等解读分析,各位老师不仅加深了对中外建筑史基础知识的了解,而且也学习如何运用抛锚式教学方法教学。

整个教研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容量比较大,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在暑期好好消化今天陈主任所讲的三项内容,要提升自身的专业研究能力和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立足课堂,用深厚的学术功底去感染和培养学生。(图/文 王启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