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不忘初心,用心笔记——轨道交通工程系开展“晒晒我的网课笔记”活动

创建部门:轨道系发布者:李英作者:刘娇时间:2020-03-25浏览:2029设置

为响应校团委初心课堂项目建设和校学工处积极讨论线上学习方法的号召,规范教育流程,引导学生在网课学习中把现代化手段与基础学习方式结合起来,从而提升网络课程学习效果,让广大学生更好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去,轨道交通工程系于321日至24日开展了晒晒我的网课笔记活动。在各班班主任积极动员下,全系学生的笔记佳作纷至沓来。

运营19401班张颖钰同学采用突出重点式笔记,她建立了自己的颜色笔记系统,利用不同颜色,简洁清晰明了地标出学习重点。

车辆19401陆佳怡同学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把老师上课讲授和自己网络搜索的材料都留在笔记里,材料翔实,方便学习。

运营18401班马欣然同学相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她按照学习内容,分模块记下重点,字体美观、卷面整洁。

车辆18401班顾心悦同学把课堂上涉及到的所有图画和公式都认真记在笔记里,同时变色标出识记重点。

运营17401班徐晨晒出了自己各科学习笔记,他根据课程特点,选取了不同的笔记方式,或利用划线突出重点,或采用便于记忆的图画。

车辆17401班韩莹豪同学选择性地记笔记,不做机械性的抄写,他把长段的学习内容加以总结和梳理,精炼成自己方便记忆的词组,高效学习。

运营16402班方雅同学晒出了自己的专业课学习笔记,笔记干净整洁,可以看出一定的专业态度。

城轨15401班陶婧怡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实习周记,她记录每周实习的重点学习内容和所遇问题,初步形成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学习笔记一直是辅助学习的有效工具。此次活动的举办,引导全系学生端正网课学习态度,不忘学习初心,坚持停课不停学,用整洁、美观的笔记助力学习。(图/ 刘娇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