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全员战“疫”,工程管理系全体师生在行动!

创建部门:工管系发布者:冯均州作者:冯均州时间:2020-02-19浏览:1430设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全国人民行动起来,共抗疫情!工程管理系在这场战“疫”中,全体师生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要求,既做到居家隔离不外出,又做到“停课不停学,停工不停教”,为祖国抗“疫”贡献力量。

统一思想,全员动员,坚定抗“疫” 信心

为保证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统一全体老师的思想,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召开了一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态在这场战“疫”中率先垂范,高质量完成全体学生健康监控和防护工作,高质量完成“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系部组织全体老师针对线上教学工作召开专题视频工作会议,具体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安排,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全面摸底排查,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

严格排查教师假期行踪,对于联系不上的老师通过上门查看、走访居委会、派出所等方式想尽办法联系老师本人。对于外地返苏老师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体温每日监测工作。全系班主任积极行动起来,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微信群、企业微信、QQ群等,进行了湖北等9省市地区重点人员情况摸排登记。全面掌握了我校师生行动情况,为开学防控做好全面准备。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监测,随时随地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近况,准确迅速地统计学校学生到访湖北、发热情况、近期去向等数据,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加强教育宣传,做到疫情防控无疏漏

通过企业微信、微信群、QQ群、官网对全系师生进行正面宣传教育,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知识,发送省市教育部门、学校发给全体师生的一封信、推送居家隔离知识,班主任通过线上主题班会活动认真宣讲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疫情防控手册,打造全系师生自我防护、科学防控和群防群控良好局面。

 

骨干先行,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有序开展

工程管理系组织骨干教师,及早布局,通过教研室组织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在全体班主任配合下,结合专业特点,有序开展线上学习,为全系学生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专业学习提供有力支持!

 


抗“疫”、学习两不误,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全系老师在做好居家隔离抗“疫”工作不放松的情况下,充分借助这次疫情情况下大量的学习资源免费情况下,纷纷搜集资料,充实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能力;有的老师还结合工作需要潜心论文撰写和课题研究。

对于系部新学期重点工作同样不放松,在技能大赛训练上,训练团队早已进入训练状态,利用线上资源布置训练任务、集中答疑、集中讲解,确保训练工作有成效!参与编写项目课程教材编写的团队真正沉下心来认真编写教材!为领航计划项目准备的课程开发团队着手开始课程标准的编写!

 


让我们行动起来,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疫情抗战终会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