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阻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建筑工程系2019-2020学年春学期开学工作部署

创建部门:建筑系发布者:黄建国作者:时间:2020-02-17浏览:1375设置

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让全国人民度过了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假期。自江苏省延期开学通知发布后,建筑工程系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迅速调整学期教学计划,确保学生217日采用居家线上学习的方式开展学期学习活动,确保做到离校不离教、延时不延学。

214日下午,系部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平台组织全体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专题培训,培训由黄建国主任主讲,主题为“如何学会生成一节有效线上课堂”。培训过程以全系任课教师扮演学生角色,以超星平台和企业微信为教学标配软件,电脑和手机、笔和笔记本为标配教学硬件设备,通过电脑端打开企业微信进行授课和互动,手机端登录超星进行签到和课堂练习,开展线上45分钟课堂教学,让老师们真实体验线上教学的方法和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演练解决问题。

215日下午,教务科徐萍副主任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新学期开学教务例会,传达“立足常规,规范教学”的要求,讲解了课程安排、授课计划和线上教学质量控制文件填写要点,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超星平台建课质量,二是企业微信会议功能和腾讯文档的熟练使用,三是授课过程的有效安排。随后,实训科鞠志祥副主任就15级大专班和17级中专班毕业论文指导工作进行说明,统一提出停课不停学期间毕业班学生需完成的周记数量和论文写作进度,并对指导老师线上指导提出要求。

216日上午,学生科张帅副主任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新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会议,要求班主任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学生每日健康记录表和返苏时间表,二是做好线上教学的宣传工作,主动和家长联系解决线上学习遇到的困难;三是班级学生企业微信和超星平台的安装和使用统计,确保在线学习真实。随后,黄建国主任要求班主任正确看待停课不停学,做好与家长的沟通,正确引导学生线上认真学习和认识疫情并做好防范,并要求班级开展《疫情中的春节》和《向逆行者致敬》的征文活动。

216日下午,实训科鞠志祥副主任通过企业微信召开新学期技能集训工作会议,会上3个国赛集训项目和1个高职省赛集训项目自210日以来的训练情况做交流。各项目指导老师共同讨论了在线指导方式和体能训练项目,确保参训选手停课不停学期间按时按量完成任务,保持训练节奏感。

最后黄主任通过线上会议对系部停课不停学的疫情阻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申,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六天完成一所医院的基地狂魔们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只有医生的舍命付出,才有我们身体的健康和人类的存在,同样也只有我们老师的辛勤付出,才有人类的文明和精神世界,号召全系教师和班主任和一线医生一起阻击疫情,向基建工匠们和逆行者们致敬和学习,砼心同行。(文/黄建国 图/张英 董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