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2019-2020-1环艺系教师走访企业活动之安然居、土立方公司

创建部门:环艺系发布者:武德芳作者:过阳 张静时间:2020-01-18浏览:1388设置

   为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交流,了解我校毕业生的工作情况,积极为学生拓展优质的就业创业实践机会和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校企协同创新育人,不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对接。环艺系系部安排,每学期结束所有专业教师进行企业走访。

   1月16日下午环艺系过阳副主任、张静教师一起走访了位于养育巷的安然居装饰公司,目前我系的11级毕业学生马晨阳在安然居装饰公司工作三年,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他对我们14级和15级的实习学生能力表示认可,认为我系学生的软件综合运用能力较强,学生踏实能干,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希望学校能加强学生室内施工图的规范性、造价预算、对市场材料了解还不够,要求实习生一定要多跑工地,了解施工工艺和施工进度,学会和甲方及项目经理沟通,为我们实习学生提供了好的沟通方法和技巧。同时与学生沟通了就目前在企业实习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之处,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发展提供方向。

   随后两位老师走访了位于位于高新区青石路的土立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目前我系15级有三名学生在该企业实习。土立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要做幕墙设计,学生刚进去从零开始到现在六个月以来,企业师傅对我们的学生给予高度认可,他们认为我们的学生软件能力强、能虚心学习、肯干,虽然时间短,但是他们已经会基本的CAD目前图纸绘制,接下来会锻炼他们去工地,实现设计与现场无缝对接。学生提出目前他们在设计审图这一块的流程还不太清楚,希望学校可以增加这一方面的知识。同时也对他们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一定要扎实基础,虚心学习,勤于思考,在企业中更快成长。

   通过本次企业走访,了解到企业普遍认为我系实习生专业技能扎实,工作责任心强,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内容,具有良好的岗位适应能力和发展潜质。这也是依托现代学徒制,通过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教师与师傅的联合传授,实现了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图/文 过阳 张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