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能量工坊为教师开展题为《走近教练技术》的体验课程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邹文华时间:2020-01-14浏览:3042设置

今年12月份,能量工坊的老师邹文华参加了学工联盟组织的《卓有成效的教练型教育者(ECE)认证培训班》,通过4天的沉浸式学,发现教练技术在学校工作中的有广阔的运用空间。经过精心筹备,2020113日下午在能量工坊,邹文华老师主讲的体验课程开始了,15位教师积极参与其中。

课程以体验和讨论为主的方式设计,老师们通过2个活动,初步了解了教练技术的特点。接着邹老师与大家的交流中,向大家阐述了教练式教育者的工作原理。教练是一种以学习者为中心,计划性、针对性 和持续性的启发式辅导行为,它是基于对人的积极认可为基础的,关注目标的教育和引导方式。这一理念和当下教育中倡导以人为本是一脉相承的。然后邹老师介绍了它的几项工具,灵活好用,得到了现场很多老师的认可,觉得非常有效。在课程结束后,部分老师留下来继续讨论如何在工作中展开运用,反响很好。(图文/邹文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