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邹文华心理成长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研学会顺利完成

创建部门:学工处发布者:丁志宏作者:时间:2019-10-18浏览:1429设置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邹文华心理成长名师工作室第四次研学会在能量工坊举办,这次是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的培训活动,主题是“心理辅导的初始访谈”。

我们的专兼职教师虽然受过一系列的培训,但理论水平还是远远不够的,经验更是非常欠缺,如果直接面对较困难的个案,不仅仅自己底气不足,还可能发生一些意外状况,因此,特别需要从基础开始学习,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本次邀请的主讲叶红萍副教授是我国第一批注册心理咨询师,经验丰富,理论深厚,她所在学校的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开展得也是非常扎实,成绩名列前茅。

叶老师从“第一次访谈”的程序、技术、理论谈起,细致详细,把常见的问题讲得非常透彻,用实际案例来阐述理论,用练习来强化学习效果,老师们学得也非常投入。通过本次学习,参与老师们既提高了实战水平,也激发了大家努力学习的热情,我们将继续通过自学和参加一系列专题培训的方法,提高专业水准,为我校的心理健康服务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图文/邹文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