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商贸管理系举办“当前外贸形势及苏州海关政策浅析”讲座

创建部门:商贸管理系发布者:王艳作者:张李丽时间:2019-10-17浏览:1445设置

10月16日下午,商贸管理系举办了致能大讲坛本学期第一期讲座,邀请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进出口经理林文明作了题为“当前外贸形势及苏州海关政策浅析”的讲座。商贸管理系16、17级全体学生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商贸系相关专业老师也到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商贸系主任罗明主持。

林文明经理首先从2019年1-8月份外贸进出口最新数据出发,为现场听众分析了当前国际及国内的贸易环境变化趋势。接着林经理又从海关政策的角度,解析了企业的应对策略最后从企业对进出口人才需求的角度,介绍了进出口从业人员的硬性和软性要求,为现场学生提供了努力方向。       

讲座从理论到实践、从总体到细节、从国外到国内,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案例举证。本次讲座使我系高年级学生深刻感受到了最前沿的外贸环境,了解了国家经济政策,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为今后就业和发展提供了助力。(图文/张李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