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北师大赵志群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汽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测评与提升”工作

创建部门:汽车系发布者:徐兴振作者:储亚婷时间:2019-06-30浏览:1673设置

2019年6月27日—28日,国内知名职教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赵志群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尹山湖校区开展“汽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测评与提升”系列活动。郝云亮校长、谢永东副校长及汽车工程系23名专业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活动是我校自2018 年起,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开展的“CMOET汽车专业学生职业能力测评与提升”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是继2014级学生职业能力测评考试的后续工作,共包含三个子活动:行动导向教学方法培训、课堂诊断方法培训、学生职业能力测评结果分析。

赵教授从职业教育课程的本质特征:“学习的内容是工作,通过工作实现学习”出发,从综合职业能力的构成与评价指标、职业能力发展的逻辑规律、学习领域课程与学习领域的典型表现形式、职业的发展性任务、学生学业成绩的评价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通过指导专业教师分组讨论,结合教学实际,设计出以行动为导向的学习情境、学习任务、教学过程,极大程度上激发出我校汽车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热情,研讨出符合汽车专业特色、满足对接产业企业需求的学习任务和课堂诊断方法,为下一步课程开发和改革工作打下夯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