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院部动态

环境艺术工程系2018-2019年第二学期课程作品展之《别墅空间设计》课程

创建部门:环艺系发布者:武德芳作者:顾朦时间:2019-06-28浏览:1420设置

617日至22日由我系顾朦老师指导的15级《别墅空间设计》课程在学校教学楼B楼一楼进行展出。本次课程展主要展出的是学生对于吴江太湖明珠城别墅区的整体设计。

本课程导入真实设计项目,学生需按照实际场地情况,因地制宜进行设计,帮助学生提前实行岗位需要,并且用室内+景观庭院结合方式引导学生将室内外结合进行设计,弥补各室内班级及环艺班级专业间的差距。

课程大作业以小组形式进行,每位组员进行不同的分工,组员间互帮互助,发挥各人特长,共同完成整套方案设计,从现场调研到平面布置以及模型制作,按照系部五位一体体模式进行方案设计。首先各组都对该地块进行了清晰的调研,了解其地理位置,建筑类型,建筑风格以及现有植物情况,通过了解现有情况后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进行方案设计。除此之外为了提高方案的真实性,小组间进行角色互换,扮演业主与设计师角色,使方案创作更加具有挑战性。在了解场地现状,以及业主信息后,每组需要有方案主题以及风格特色,并且展现在方案的每个地方。

此次展出的时间不多,但很多师生都参与到展出参观中,陈鑫主任也到场给多位同学给予了很重要的建议以及改进之处,本课程的展出也为16级同学给予了很多的借鉴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