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的通知》

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薛洋洋时间:2020-07-08浏览:1090设置

各处室系部:

为进一步开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推动学陶师陶活动的深入开展,凸现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科研水平,为教育改革与教育发展服务。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决定开展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研讨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优秀陶研论文评选。

2.“我的教育小故事”评选。

二、参加活动对象

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的教师,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个人会员。

三、研讨活动选题范围和要求

1.选题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体现陶行知“平民教育”、“乡村教育”、“生活教育”、“民主教育”、“创造教育”、“教、学、做合一”、“爱满天下”等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二是指向教育教学实践,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突出应用性研究;三是要有新颖的观点,独特的视角,要有自己的思考,体现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时代价值。四是可联系当前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对学生开展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公德教育和自我教育的教育教学案例或心得体会。教育小故事既可以以“故事”形式,也可以叙事诗形式,但必须符合“故事”的特征,内容鲜活生动,以小见大,意蕴丰富,折射出“我”的教育智慧,教育理想,具有启迪作用。

2.论文字数以3000 5000字为宜,“我的教育小故事”字数在1500字左右为宜。

四、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的选送和评审

1.各处室系部通过宣传发动,鼓励教师撰写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教师撰写后向学校申报,参评的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统一按规定格式上报。(见附件1)

2.学校按规定时间内由科研处统一在网上申报,登陆苏州教育学会网点击“论文管理平台”进入界面申报。(见附件2)

3.申报时间

1)陶研论文: 2020921日。

2)“我的教育小故事”: 20201116日。

4.缴纳502020年个人会费的我会会员,享有参加活动的权利,不再另行收费。

5.选送的陶研论文、“我的教育小故事”,学会统一组织专家评审。

6.获奖的“我的教育小故事”,由学会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优秀陶研论文,作为2020年苏州市教育学会论文评选的组成部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并选编优秀论文和优秀小故事文集。

附件:1.论文申报样稿.doc

      2.论文管理平台操作步骤.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