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能量工坊开展第三次情商训练课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时间:2019-04-10浏览:613设置

201948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情商训练课在国际教育园能量工坊开启,心理委员、能量社团社员等2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邹文华老师带领。

热身活动之后,邹老师邀请大家回顾上次课程的主要内容,然后请大家分组,形成4个相对独立的学习小组,开展小组合作式学习。邹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有没有什么方法,在改善情绪的同时,还能够增强记忆力,提高专注力,提高学习效率的?大家带着好奇,开始学习情绪管理的一个重要技术:正念。通过呼吸训练,聆听音乐,用心行走等方式,用体验、讨论、分享等方法,逐渐深入学习,初步掌握了这一方法。最后,邹老师布置给大家一个甜蜜的任务:用正念的方式,吃掉一颗糖。

在课程学习中,学生们不仅仅了解了一种专业有效的情绪调节方法,也学到了提升自我专注能力,提高注意力的一个好办法。很多学生表示这个办法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通过体验式的学习,能够基本入门,为以后的练习打好了基础。为协助大家课后继续练习,邹老师通过网络平台分享了2段音频指导语,供大家参考。(文/邹文华 图/姚飞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