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韩国文化冬令营体验――顾逢瑜

创建部门:人员机构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时间:2014-02-25浏览:1294设置

 

                                                                                                                                      土木13502   顾逢瑜

     我们在做韩国菜

    我的韩文名

我的韩服体验

有趣的韩语课

2014年1月19日至1月25日,我校组织了韩国文化冬令营,前往又松大学参观,学习韩国文化、礼仪等,同时又松大学与我校是友好学校,此次冬令营更是加强了两校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两校间的友谊,为日后有更多学生前往留学打下基础。

来到韩国大田市当日晚上品尝了韩国的特色美食牛骨汤,体验到了韩国盘腿而坐的传统吃饭方式,而且每家饭店只供应凉水,不像中国供应热茶,这是让我不大习惯的。接下来的几日,分别品尝了韩国的海鲜面,炸酱面等美食,我发现了韩国人普遍爱吃冷的、辣的。饮食方面不像中国那样讲究色香味俱全,只管营养,果然每个国家文化不同,饮食习惯也是迥然不同的。

来到又松大的第二天,又松大为我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还带我们参观了学校,参观并且亲身体验了一些教学设施,不禁对又松大学多了几分憧憬。随后在又松大学认识了众多韩国朋友,在他们的陪同下,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韩国,对韩国的语言文化也有了些许了解。                                                  

我们学习了韩语,学习了最基本的发音以及一些简单的日常交际用语,虽然只是浅尝辄止,但也体会到了韩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学习韩语的兴趣。

  我们学习制作了韩国料理,学习做葱饼以及紫菜包饭,因为好多同伴是第一次使用菜刀,下手略显生疏,在韩国大妈、大叔的指导下,慢慢的,我们越做越好,越做越热闹。我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但使我们进一步了解韩国饮食文化,而且让我们在娱乐中学会家务,学会独立,更加成熟懂事。

我们还体验了韩服。我们首先跟着老师学习了行大礼、行小礼,也知道了对长辈或级别高的人,应当行大礼,而在同辈之间、朋友之间,只需行小礼。之后老师给我们换上了古代宫廷服饰,刹那间穿越到了韩国的古代。随后老师向我们一一讲解了各类服饰的特点和穿着要点,得知同一款式的衣服,因为花纹及图案的不同,所代表的意义也有着相当大的差异。可见韩国礼仪文化博大精深。

总体来说,这次文化冬令营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了解到了许多课本外的知识,学会了很多在父母身边学习不到的东西。在娱乐中学习,更加愉悦身心。

 

返回原图
/